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兰州石化爆炸 > 10兰州橡胶厂爆炸消息

兰州石化爆炸事故失踪5人确认罹难 火势已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7:47

  1月7日17时左右,位于兰州西固区的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发生爆炸事故,附近居民区不密集,附近的加油站已经停止加油,并进行了人员疏散。消防部门安排消防坦克出动。中新社发中国甘肃网 摄

  

  1月7日17时30分许,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316罐区爆炸着火。甘肃省环保局负责人称事故现场环境中未发现有毒有害物质,距事故现场800米环境空气中粉尘超标8倍。消防水进入应急缓冲池,未对地表水造成污染。中新社发张玉玺 摄

  中新社兰州一月八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张玉玺)八日上午,兰州石化爆炸事故现场陆续发现五名遇难者遗体。记者十六时了解到,六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人员已经出院。

  记者八日再次前往事发地采访,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大门依然“戒备”。事故现场燃烧罐正在稳定燃烧,危险源仍未排除,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仍在全力奋战。着火点有数十条水枪一直在工作,火势已被控制。直至下午,从外围仍可看见两柱浓烟上窜,附近天空黑烟弥漫。

  不时有医院的急救车出入事发工厂。兰州石化医院烧伤科的门紧闭,有保安守护,伤者家属在外焦急地等待。

  爆炸发生时,附近居民住宅窗户玻璃被震碎。八日上午,兰州石化公司已安排专人入户统计受损情况。记者当日下午看到,有微型汽车装着玻璃进入居民小区。

  记者采访获悉,兰州石化公司正在与遇难者家属商量安排善后事宜。

  官方媒体援引现场指挥部的介绍说,三一六罐区六个油罐发生爆炸后,造成管线断裂,未燃爆的部分罐体物质外泄,二十五个液态烃储罐受到火势威胁。现场抢救力量连续奋战,采取减压、降温持续排险。

  同时,为确保周边一千米内不发生次生连爆事故,现场指挥部紧急部署,调运八台机车,对临近爆炸现场的专用线石岗车站、颖川堡车站的六列油车,一百二十一辆汽、煤、柴油罐车进行了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