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专家:低温天气注意农作物和畜禽防寒防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7:58
  中广网广州1月8日消息(记者傅晓勤何伟奇惠州台林丹琼)目前低温天气正在影响惠州市,气象部门预测周末还有一次低温影响惠州。惠州市农业专家及时向各地农民提出了农作物和畜禽防寒防冻系列措施。

  当前,惠州市越冬作物大多处于生长阶段,易受冷冻害,专家认为当前要清理好田间沟渠,有条件的地方应采用日排夜灌的方式,以水调温。对蔬菜、薯类、花卉等矮杆作物要采取农膜、稻草或秸秆覆盖等措施,保持温度。寒潮来临还可搭设防寒棚或防风障,增施热效有机肥和磷钾肥。对果树类等高杆作物采用稻草或地膜覆盖畦面,减少地面辐射降温,保持根系活力。还可采取树干涂白,绑缚稻草,幼小树体披草或草帘防寒。对香蕉果实和果树幼苗等实行套袋保护。

  专家还提醒,在霜冻来临前要进行培土、灌水、喷雾、熏烟或喷施保墒防冻剂,霜冻出现后当天霜融前要及时淋水洗霜,降低冻害。寒流过后还要及时清理田间伤残株枝,增施速效肥、喷施补湿剂、叶面肥等,促使作物恢复生长。

  在做好畜禽防寒保暖工作方面,专家提出,要引导畜禽饲养场利用红外线等提高栏舍温度,保证畜禽健康生长;引导养殖场户加强畜禽饲养管理,适当增加饲喂量,增强营养,确保畜禽生长营养需要,减少疾病发生。保证低温期间全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