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班主任被指连扇数十学生耳光 辩称只是摸学生脸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09日00:01

  班主任教室连扇数十学生耳光

  她称只是摸了部分学生的脸,原因是学生们在她出差时不遵守纪律

  班主任出差归来发现学生不遵守纪律,于是勒令大家排队接受自己的“耳光教育”。前晚,涪陵实验中学初二(4)班学生陈琴和数十名同学一起,哭丧着脸齐刷刷地站在讲台上接受班主任的耳光处罚。不过班主任余老师昨日称,她当时只是“摸”了学生的脸。

  班主任出差学生频违纪

  前晚8点,从忠县出差回到涪陵的余老师顾不上回家,一下车就直奔涪陵实验中学初二(4)班,看望分开了3天的学生们。“不知道孩子们这几天乖不乖?”

  原来,教语文的余老师是涪陵实验中学初二(4)班的班主任。一进教室,她就找到几名班干部了解班里学生们这几天的表现情况。“同学不是太遵守纪律,上课时有人讲话,有人玩手机,还有的同学干脆迟到早退。”学习委员李军的一席话让余老师如鲠在喉。

  学生夜自习排队接受“教育”

  当晚9点左右,余老师气愤地走进教室,对正在上夜自习的全班学生进行了一顿训斥。随后,余老师要求班里每个学生都上交一份名单,“你们都写写,我走这几天是哪些人没遵守纪律?可以自我检讨,也可以相互检举!”短短几分钟后,六十余张小纸条聚集到了余老师手中。

  拽着一摞纸条的余老师并没有立即查看名单,而是在撂下一句“哪些说了话的,自己站起来”之后,就转身离开了。几分钟后,当她重新回到教室时,原本就不够宽敞的教室显得更为拥挤--只见教室里的学生齐刷刷地站起了一大片。

  “几十个同学排着队站在讲台上,讲台站不下了,余老师就叫我们站在教室最后的空位上等候接受‘教育’。”初二(4)班学生明小娟告诉记者,班上共有60余名学生,约有九成学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主要是打耳光,过程持续了四五十分钟。“好几个女生都被当场‘教育’哭了。”明小娟说,余老师以前曾处罚过男同学,“但女生挨打还是第一次。”

  学生回家脸上残留手指印

  当晚10时许,涪陵实验中学初二(4)班学生陈琴一回家就一头扎进自己卧室。“幺儿,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呀?”见女儿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才回家,陈妈妈连忙询问情况。哪知,陈妈妈话音刚落,原本一言不发的陈琴突然钻进被窝,蒙住脑袋,“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幺儿,怎么了,和同学闹矛盾啦?”陈妈妈一边安慰女儿,一边掀开了被子拉出陈琴。无意间,陈妈妈发现,在女儿的左侧脸颊上,隐约留着几个微红的手指印,“哪个打了你?”“余老师。”陈琴一边哭诉,一边将右侧脸颊也转向了妈妈,“这边也遭打了一巴掌。”

  各方说法

  学生:“打耳光太伤自尊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涪陵实验中学调查,无意间,记者看到初二(4)班教室内悬挂着一条横幅-——“孩子,我们承诺:尊重、理解、公平。”

  随后,记者找到了初二年级的部分学生。几名4班的孩子均向记者证实了“九成学生排队挨耳光”这一说法。“周四晚上放学时,我在4班门外就看到很多学生站在讲台上‘找打’,她(余老师)当时还把很多学生的手机也给没收了。”邻班的一名瘦高个男生也跑来向记者“告状”,“余老师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私下被我们封为‘年级最凶’老师之一。”

  从学生们的口中得知,余老师20多岁,2年前毕业来到涪陵实验中学初中部当语文老师。“我们是她带的第一个班。” 明小娟称,从上初一起,余老师就开始担任4班的班主任,余老师一直像个大姐姐一样和孩子们相处。“但这学期余老师突然‘变脸’了。”明小娟称,初二年级共有4个班,她们班的学生成绩不算好,“可能是余老师为我们学习着急。”明小娟和父亲都表示,他们理解余老师善意的出发点,但对其教育的方式却不敢苟同。

  “打耳光太伤自尊了。现在,我和余老师的距离远了。”明小娟说着说着,眼眶开始泛红。

  班主任:“我只摸了部分学生的脸”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余老师。对于“全班90%的学生挨耳光”这一说法,余老师解释,当得知出差这3天班里有30多个学生违反纪律时,她觉得有些“下不了台”,所以当晚对犯错的学生进行了“教育”,“我只是叫学生们自己揪自己的脸。”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余老师突然改口,承认自己与学生们发生了身体接触,“但我只摸了部分学生的脸。”余老师表示,昨天她已与所有受罚学生一一进行谈话,安抚众人的情绪。

  余老师称,自己的这一行为完全是为了学生好,“他们上初一时,我对学生好,但孩子们却不听话,成绩也没提高,把我气哭不下10次。”此外,余老师还告诉记者,事发第二天,她收到了学生家长发来的匿名恐吓短信——“你敢整我娃儿,我就来整你。”

  学校:调查后给家长们答复

  目前,涪陵实验中学领导已获悉此事。刘校长表示,将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给家长们一个答复。

  (文中学生均系化名)记者 杨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