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联标准人民币卡在蒙古国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04:23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刘长忠)记者今晚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和郭勒穆特银行(GolomtBank)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宣布开通郭勒穆特银行旗下商户和ATM机的银联卡受理业务,同时发行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

  此次在蒙古国发行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是中国银联首次在港澳以外市场与境外机构合作发行人民币卡。此前,中国银联已于二00八年八月开通了银联卡在蒙古国的受理并发行了银联标准图格里克借记卡。

  郭勒穆特银行成立于一九九三年,是蒙古国最早发行银行卡的银行,同时也是最大的发卡银行,占全国发卡市场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份额。中国银联与蒙古金融机构的合作,将有蒙古国约百分之六十的商户及约百分之七十的ATM机可受理银联卡。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此次业务开通和发卡为中国居民和亚太其他国家地区到访蒙古的银联卡持卡人提供越来越便利的用卡支付环境。

  蒙古央行副行长安克贾戈尔说,近年来,人民币在蒙古经济生活中的使用量迅速增长,此次郭勒穆特银行和中国银联共同推出的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将降低外汇兑换风险,促进边贸结算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