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联卡在台湾自动取款业务有望春节后开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7:25
  新华网台北12月31日电 据台湾有关机构统计,大陆银联卡自8月10日在台开通刷卡消费业务以来,累计完成交易金额近21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在岛内从事跨行业务规划和管理的台湾财金公司日前表示,已建议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尽快开放银联卡在台自动提款业务,预计在春节前完成系统测试,在节后不久正式开通。

  财金公司表示,这一举措将使大陆游客在台消费更加方便,台湾金融机构也可由此增加手续费收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金融主管部门负责银行事务的有关人士表示,对银联卡在台业务分三阶段开放:刷卡消费为第一阶段;自动提款为第二阶段,在修改台湾有关两岸金融业务往来许可办法后即可实施;第三阶段将开放台湾各银行申请成为银联卡发卡机构,将视第二阶段开放成效决定何时实施。

  另据台方统计,大陆游客在台刷卡消费平均每笔超过1万元,大大高于台湾信用卡平均每笔3000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