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一物流公司要32吨货车装70吨 装不够就扣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9日04:14
  韶关松山物流公司派货车到广州运矿粉

  要求32吨货车装满70吨 装不够就扣钱

  本报讯(记者石善伟实习生廖宇飞)“核载32吨的货车,物流公司却让装满70吨,否则不给开出码头。”日前,在广州南洲路三围码头,陆续有物流公司的货车在此运矿粉回韶关,司机们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要求超载一倍以上,最高装车重量竟达75吨。新规引来司机师傅埋怨,认为公司视行车安全如儿戏。

  公司群发短信

  “未装够重量将双倍考核”

  昨日下午,在南洲路旁的三围码头内,海运来的矿粉垒成几座小山,六七辆大货车在装货。货车开到地磅处称重,拖车中的矿粉还没填满,称重处的电子显示器却令人咋舌,一辆车动辄八九十吨。

  “一辆空车总重也就20吨左右,剩下的重量都是矿粉。”司机陈师傅说,这里的货车分为栏板车和厢式车,拖车长度12.5米,核载重量都是32吨。然而矿粉密度大,厢式车的拖车有1.8米高,如果用矿粉填平,一辆车足足可以装下140吨,根本看不出超载。

  司机们介绍,他们都是韶关松山物流公司的,约300辆货车。去年10月开始,陆续来广州码头装载矿粉运回韶关。

  公司调度中心给每个车队负责人都发了一条短信。司机将保存的短信给记者看,“各车队,物流车辆在三围及海沁码头的装车重量按如下规定执行:栏板车60~65吨,厢式车70~75吨,如未装够重量,将双倍考核。”这项新规定曾一度贴在地磅处。

  司机心惊

  若有意外踩刹车要慢几拍

  “双倍考核,意思是装不够的话,就扣司机钱。”司机李师傅无奈地表示,以往开车虽然经常超载,可从未这般“离谱”,竟超载一倍重量还多,“如果没装够重量,是不会让你开出码头的。”

  司机介绍,物流货车往来广州韶关之间全程走高速,车程在三四个小时左右,一次过路费要400多元。“在路上过了太和,超重货车基本没人查。”虽然一路畅行无阻,但司机们普遍很担心行车安全,“载货70多吨,路上一旦发生意外,踩刹车都要慢几拍,太不看重司机生命安全啦。”

  公司回应

  生产需要“炉子不能空”

  “炉子不能空,等着要。”松山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解释,要求货车超载实属无奈,全因生产需要,相信短期内便可缓解,数日内可以恢复到正常运量。对于司机们反映的行车安全等,他表示公司会重视此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