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锟将把诺贝尔奖牌赠予香港中文大学公开展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0:38

  当地去年时间10月7日,华裔诺贝尔物理学获奖者、“光纤之父”高锟在美国硅谷的一间老人看护中心内锻炼身体。 中新社发 陈钢摄

  诺贝尔物理学奖华人得主、“光纤之父”高锟及夫人,将于农历新年期间返港。高锟更会将珍贵的诺贝尔奖奖牌赠给他曾任校长的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八日证实,高锟伉俪已接受校方邀请,将回港参加高锟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庆祝活动。

  “蒙高教授厚爱,将其诺贝尔奖牌及其它共十七项珍贵奖牌惠赠予中大,”校方向记者披露说,该校将举办公开展览,向公众展示高锟慨赠的所有奖牌,共同分享高锟教授的荣誉。

  高锟夫人黄美芸则通过香港中文大学向传媒表示,夫妇二人很高兴接受校方邀请返港,“得悉大学及许多香港巿民对我们返港殷切垂询,让我们感到非常温馨。”

  黄美芸说,她与高锟将于下月抵港,期间将会出席中文大学主办的庆祝活动,以及部分由其它团体安排的活动。

  “今次回港适逢农历年,除了出席公开活动外,诚盼能多与亲友共聚,欢渡佳节,”黄美芸说。

  校方及黄美芸均表示,回港的时间及行程细节尚有待落实。

  一九三三年在上海出生的高锟,于一九四八年移居香港,期间曾就读于圣约瑟书院。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六年,他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记者余瑞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