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09年交通意外伤亡17802人 港举办安全驾驶运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7:25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 香港警方将由十日起至一月二十三日举办为期两周的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安全驾驶运动,透过宣传和严厉执法,提醒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司机注意道路安全。

  在安全运动的首周,警务人员会于全港多个地点向货车司机派发《货车司机安全驾驶守则》宣传单张,呼吁他们注意载货安全及切勿超速。此外,警务人员亦会向公共小巴司机及市民派发包括“公共小巴安全驾驶计划”等道路安全宣传单张,呼吁市民向警方或交通谘询委员会交通投诉组举报违例行为,市民更可直接致电警察的二十四小时交通热线,举报公共小巴司机的不当驾驶行为。

  随后的一周,警方会加强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例行为,包括超速驾驶、不小心驾驶、不遵守交通灯号、司机在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动电话,以及与安全带相关的违例行为等。

  警方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港的交通意外伤亡总数为一万七千八百零二人,较二〇〇八年一万八千六百八十四人下跌百分之四点七。意外的主要成因是司机驾驶不留神(二千二百三十七人)、行车时太接近前面的车辆(一千五百二十人)和不小心转换行车线(一千二百三十人)。

  警方发言人表示,希望这次宣传运动有助提高驾驶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识,共同迈向“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