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法国总统萨科齐获赔1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7:48
  法国一家法院8日推翻另一家法院先前所做裁决,裁定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一起银行存款遭盗用案件中获赔1欧元。

  凡尔赛上诉法院说:“上诉法院认定国家元首有权提起民事诉讼,因此决定按照他所提要求,裁定他获赔1欧元。”

  另一家法院先前裁定,在职总统享有法定豁免权,因而不能提出民事赔偿要求。萨科齐若要提起民事诉讼,必须推迟至卸任后。

  萨科齐2008年9月告诉警方,有人从他银行账户里盗走大约170欧元。警方调查后发现,几名嫌疑人利用萨科齐和其他一些人的银行账户信息,盗取资金用于手机消费。

  一些分析师说,凡尔赛上诉法院所做裁决可能影响“清泉门”诽谤案最终判决。在这起案件中,萨科齐以自己2007年当选总统前遭政敌诽谤为由,要求获取赔偿,但前总理多米尼克加卢佐德维尔潘等被告辩称,萨科齐作为在职总统无权提起民事诉讼。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