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关闭城市景观灯应对电荒(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10:40

  昨日(9日),武汉市经信委和武汉供电公司联合举行保障通气会,通报了我市近期应对电荒的举措。记者 蔡晓智 通讯员 朱长江 摄

  气温低,经济复苏……供电缺口逐步拉大。昨日(9日),武汉市经信委和武汉供电公司联合举行保障通气会,通报了我市近期应对电荒的举措。

  据了解,目前,我市电力供需缺口平均超过55万千瓦,最大缺口达到8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缺口近2000万千瓦时。

  市供电公司启动“三保”原则,即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两会两节”及重大活动的用电;确保重点工商企业用电。

  市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所谓“确保”,并不可能完全避免拉闸限电,若电力极度紧张,也只得采取拉闸措施,但原则也是轮流。

  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目前,我市首先对高耗能企业采取限(停)电措施;对一般工业用户利用负控装置系统,压减生产用电负荷;关闭城市景观灯;启动武汉城区部分工业企业分行业有计划轮休让电等措施。

  为帮助电厂多筹煤、储煤,协调平煤、郑煤、陕煤及山西等煤炭资源,通过铁路和水路不惜代价抢运电煤,现在每天可增供阳逻电厂1万吨电煤。

  与此同时,倡导全市空调用户在冬季设定最高温度不超过20度。在启动电力负荷控制紧急预案时,关停大型商场、超市的自动手扶电梯。

  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预测

  “电荒”近期不会根本好转

  “电荒”还将持续多长时间?昨日, 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预测,电力供应短缺的局面近期不会得到根本好转。

  去年12月26日前,我市平均每天压限比例20%左右,拉闸限电主要集中在远城区。近日,受天气影响,黄石、鄂州等火电厂相继发生机组故障停机。本月6日,我市在对178条次线路实施限电拉闸后,日用电量超计划约1500万千瓦。

  据介绍,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去年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呈逐步回升态势,特别是10月以来,出现了快速增长势头。

  由于今年降雨少,枯水期比往年提前1个月;电煤消耗大增,而煤产区企业兼并重组,煤产量下降。目前,全省统调火电机组缺煤停机13台,停运总容量达528万千瓦,占可调度容量的1/3。

  运输能力受限导致“电荒”雪上加霜。众多客户争夺有限资源,发到我省的煤车较少;而春运临近,使铁路运力更趋紧张。同时,水运煤因冬季长江水位大幅下降,航道严重受阻,目前,宜昌至城陵矶单向通行,船航时间延长,往重庆和上游方向船只减少,导致水运煤量比往年下降较多。(记者秦杰通讯员罗峰朱长江)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