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全力外调电煤缓解电荒 日均缺电5000万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1:36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经济与信息委员会获悉,铁路部门正分别从太原、郑州、西安等地安排特保该省的电煤货运,日均达1550车,相当于10万吨电煤,以缓解供电持续紧张局面。

  湖北省经信委电力处负责人表示,在保证不拉闸限电情况下,全省工业用加民用电煤日需总计约11万吨,但自进入冬季枯水期后,由于水电支撑减少,火电消耗增加,导致电煤库存快速下降,日均一度只能保证8万吨供应量。

  作为“缺煤大省”的湖北,近年来98%以上的电煤资源依靠外调。目前,全省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通过努力,日均到煤情况已较前期有所好转,每天到煤量比前段时间要多1.6万吨左右。据统计,全省电煤现有库存在100万吨左右徘徊,总体上趋于稳定。

  但由于用电负荷增长速度过快,全省日均缺电约5000万千瓦时,而且还有继续上升的苗头。为此,湖北在全力“攒”电煤力保春节期间电力供应的同时,还督促工业企业错峰用电,特别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把确保居民生活用电放在首要位置。

  湖北省电力公司透露的信息称,全省平均日限电量已突破2000万千瓦时。(记者戴劲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