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会公众认为国家干部收入排名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13:27
  国家干部被公众认为是收入最高的群体。

  《当代中国社会结构》中指出:目前无论哪个阶层的主观评价,都认为工人、农民、农民工的获益很少,评价均排在后3位。公众评价排在前5位的依次是:国家干部、演艺人员、私营企业主、国有集体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

  据该书课题组调查,月均最高收入阶层与最低收入阶层的极比,从1971年至1980年的3.8:1跃升到2005年的19.9:1,差距越拉越大。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博士颜烨指出,按照国际上通用的方法(社会平均工资法),月最低工资标准一般是月平均工资的40%~60%。而目前中国所有地区的平均水平明显低于40%的下限。因此,最低工资标准需要提高。 据法制晚报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