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百名右翼分子滋扰华人区 华人商店照常营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0日14:19

  4个团体今日中午聚集东京池袋华人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

    警方出动4辆警车部署大批警力

   百名右翼分子滋扰东京华人区

  日本东京池袋警察署和东京都警视厅确认,大约100名日本右翼分子将于今日12时在东京池袋地区的华人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

  记者上午连线正在华人区现场的《日本新华侨报》记者蒋丰,他表示,东京警方出动了4辆警车,大批警察在现场排成3堵人墙,防止示威者出现过激行为。

  目前,当地华人商店照常营业,但是大家都在紧张地等待右翼分子的出现,预计华人损失将超过百万日元。

  百名右翼分子示威游行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6日,日本东京中华街促进会代表胡逸飞给中华街的华人发出一封电子邮件,表示10日中午将有一部分身份不明的日本人再次到池袋从事骚扰活动。

  “我们预料,他们可能以我会会员商店的商品陈列问题等为借口进行骚扰。”邮件中提到,虽然警方会给予回应,也希望各位在守护自己的商店以及人身安全时,给予冷静的回应。

  日本警方也证实,游行将有4个团体参与,这些团体都是右翼组织,其中有点名气的叫“主权回复会”。这些团体本身并没有多少人,游行前他们通过网络征集到一些人,最后游行队伍大约有100人。

  曾于2009年9月26日遭骚扰的阳光物产店的社长顾梓芹表示:“这几天,池袋警察署和东京都警视厅都派警员到我们这里来过,说是有4个日本团体递交了申请,准备10日在池袋车站西口首先举行集会,然后游行。游行的路线中有一站就是我们阳光物产店。”

  顾梓芹说:“警方一方面对我们进行保护性指导,要求我们在那一天把现金等物品收好,让员工也冷静对待;另一方面表示他们当天也会到现场对我们进行保护。”

  华人强大令右翼不舒服

  在谈到骚扰目的的时候,顾梓芹指出,他们的目的很简单,一个是要把外国人从池袋赶出去,反对在这里搞“东京中华街”;另一个是反对民主党的外国人政策。

  而日本新华侨报社社长段跃中表示,近些年中国侨民数量超过朝韩侨民,成为日本第一大外国族群,再加上中国经济连年高速发展,这些事情让日本右翼分子心里非常不舒服。此外,民主党当政也让右翼分子坐立不安。

  胡逸飞认为,民主党执政以后,积极推行外国人地方参政、外国人移民、外国劳动者导入、东亚共同体、重视对华关系等政策,这都是日本一些组织和个人不愿意看到的。

  新闻背景

  日右翼势力把示威游行当职业

  据当地华人介绍,日本右翼势力很小,根本不是主流。但他们声音很大,媒体往往会注意他们。

  而且这些人是不好惹的,如果有媒体批评他们,他们会到媒体门口继续闹事。他们背后有某些公司支持,一直以来他们把示威游行当做职业,只有时常出来游行,他们才有收入。

  综合报道/记者陶韵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