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数百只天鹅翔集黄河湿地 成就青藏高原特色景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17:03
  新华网西宁1月10日电 (记者侯德强 王大千)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境内的黄河湿地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在黄河两岸,成群的天鹅悠然自得,有的迎风起舞,有的引颈歌唱,偶有几只结伴飞翔于蓝天碧水之间,成为冬日里青藏高原上难得一见的特色景观。

  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的贵德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黄河上游谷地,因其境内流过的黄河河水清澈秀美而吸引了许多游客。近几年,随着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深入,以贵德县黄河清湿地公园为主的黄河两岸湿地资源更是成为天鹅、野鸭等野生动物的天堂。

  据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凭借其地理区位和环境优势,黄河上游贵德段自拉西瓦水电站至尕让乡阿什贡村长约30公里的黄河两岸每逢冬季都会迎来天鹅、野鸭等候鸟越冬,尤其是每年12月中旬到来、第二年3月份迁徙的白天鹅,吸引了许多省内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今年飞来的白天鹅有400余只,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自驾车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也明显增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