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希望临时总统提前辞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0日18:32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波菲里奥·洛沃9日说,他希望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能够提前辞职。

  洛沃当天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对当地媒体说,米切莱蒂此前拒绝提前离任的表态不利于洪都拉斯国际形象的恢复,希望米切莱蒂能够从国家利益出发,重新考虑提前辞职的可能性,以帮助洪都拉斯人民摆脱当前的危机。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克雷格·凯利5日抵达洪都拉斯就该国政治危机展开斡旋时,也提出了米切莱蒂在15日之前离任的建议。

  米切莱蒂6日明确表示,不会在27日任期结束之前离职,也不会出席当选总统洛沃的就职典礼。按照计划,洛沃将于27日正式接任洪都拉斯总统职务。

  去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政变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了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

  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沃洛获胜。沃洛当选后表现出不同于米切莱蒂的和解姿态,建议对塞拉亚和参与政变的军人实行赦免,并对不承认洪总统选举合法性的巴西、委内瑞拉等国伸出橄榄枝。他表示,米切莱蒂尽快辞职是帮助洪都拉斯回归国际社会的“唯一出路”。(记者许雷 刘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