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天津港连日来运送电煤70多万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0日19:42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为应对各地电煤紧张局面,我国北方第一大港——天津港连日来已向华东、华南等地电厂运送电煤70多万吨;内蒙古、安徽等地电厂也加强调度,保障华北、华东电力供应。

  记者在是在天津港主要的煤码头神华码头。在不远处,一艘4万吨级的船舶东方海号正在装运电煤准备驶往福建。为抢运电煤,神华码头上的36条机械化作业线已经全部投入了作业,上百位工人冒着严寒,正在24小时连续进行电煤的装船作业。

  虽然现在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我们一线员工还在积极奋战,因为我们现在多一分努力,多送出去一吨煤,就能为南方的同胞们多送一分温暖。

  神华天津码头公司生产业务部主任赵钢说,现在码头一方面加强运输组织,保持电煤运输通道畅通,另一方面积极与有关货主和船公司联系,及时掌握船货动态,减少船舶等候时间。

  赵刚:“神华码头电煤运输的班列已经由原来的每天15列增加到21列,每天到港煤炭量都保持在85000吨以上,同时码头还提前安排电煤待装船舶入港,使现在神华码头每天发往南方的电煤运输量已经比往日提高了30%左右。”

  连日来的降温,使得近期用电大幅上升,作为华东地区“动力之源”的安徽省淮南市,紧急协调各煤炭和电力企业,加强调度,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上海、浙江等华东地区的电力供应。

  中电国际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程仲儒:“目前,我们与煤炭企业正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把电煤能够前移到矿点的采矿第一线,积极调运电煤,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淮南市5大电厂的总装机容量达840万千万,为保障这些电厂的电煤供应。淮南市加大了检查力度,要求各大电厂制定好电煤供应的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煤炭库存情况。

  淮南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办公室主任郑克玉:“加大了电煤协调,在接到电厂电煤告急函后,我们及时向两大矿业集团发函,全力保障各大电厂用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