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称印中边界土地“缩水” 讨论保护牧民(图)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1月11日07:59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电脑合成效果图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电脑合成效果图

  印度军政机构召开会议,声称领土遭“蚕食”已20多年,拿不出一张准确地图

  印度自称在印中边界土地缩水

  晨报记者 吴志浩

  印度媒体10日援引一份官方报告称,过去20多年来,印中边境实际控制线一带的印方土地不断缩水,“大量”领土遭到蚕食。

  各机构地图都不一样

  据报道,在日前于印控克什米尔重镇列城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来自印度内政部、军方、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官员发现,他们手头的印度西北部地图竟然是不一样的。更要命的是,印度各机构根本拿不出一张能真实反映当地情况的地图。

  会议由列城地区专员A·K·萨胡主持,军方代表是驻当地的第14军准将旅长萨拉特·昌德和上校英迪尔吉特·辛格。与会人员的共同感受是,虽然没有准确的地图,但“我们的力量显然正从印中边境实际控制线往回退,我们的土地在不断缩水”。

  “这一过程是缓慢的,但它已持续了20到25年,因此我们已丢失了大片领土。”有人在会上发言称。

  会议记录指出:“我们各个机构都缺乏制度上的延续性,处理边境问题的政策也不明确。如此长期下去的结果是,觊觎我们土地的中国不断得手。”

  讨论如何“保护牧民”

  据称,印度军政机构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讨论如何保护前往(拉达克的)尼欧玛地区多克巴格一带过冬的游牧民。印方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2008年12月拆除了此地的印度牧民帐篷,并威胁他们不得进入这一地区。

  多克巴格比拉达克其他地方要温暖一些,是周边牧民冬季牧草的主要来源地。尼欧玛地区前行政长官泽林·诺尔布提交的报告称:“几十年来,本地牧民每到冬季就来到多克巴格放牧,但中国人现在却把他们赶走了。我只能用一个中国成语来形容中国的做法——得寸进尺。”

  印度媒体称,由于牧民多次抱怨在多克巴格一带遭中国驱赶,诺尔布受邦政府委托负责调查中国“入侵”情况。

  当地的印度行政管理机构认为,中国此举是变相“蚕食领土”。由于牧民不敢进行对抗,这些变成无人区的地方最终落到了中国手中。

  重提中国频繁“入侵”

  报道再次声称,中国近年来频频“侵入”印度领土。

  去年7月31日,中国军队在盖亚峰附近深入印度领土达1.5公里,用红色油漆在石头上喷涂“中国”字样。盖亚峰海拔6800多米,被印度军人视为“白雪公主”。印度媒体称,自英国殖民时代以来,印方就确认该山峰是印中边界的一个天然界碑。

  而在盖亚峰一带遭中国军队“入侵”之前,中国的直升机还于6月21日“闯入印度领空”。直升机飞过了实际控制线,抵达列城以东楚玛尔镇上空,并空投了一些过期食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