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郭田勇:股指期货可能存在以小博大的机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1:37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曹华)今日,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做客人民网,解读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政策。访谈中,郭田勇向广大网友介绍了股指期货的概念。

  他表示,股指期货,由于它具有期货的特点,又不是一种全额性的实盘交易,而是采取保证金交易,只需要付一部分钱就可以交易出比较大的标的,一方面是一种远期交易行为,另一方面由于采用保证金,可能存在以小博大的机会。

  关于股指期货,郭田勇表示,它就是一个和现货交易相区别的,它是期货或者是远期的交易。比如以前有农产品期货,就是农民现在种粮食,但是,半年以后才收获,为了保证半年以后能够按照希望的价格卖掉,这个时候就需要做一个远期交易,现在就签订半年以后的价格。这个例子就是和股指期货同样的道理。

  股指期货,比如现在我们可以交易,交易什么呢?交易三个月以后的或者半年以后的股票价格指数,这个时候就需要我对未来的股票价格指数有一个分析和判断。因为现在的交易结果和未来三个月或者半年以后的股票价格指数可能是并不相同的,这个时候,如果未来的价格比现在的高,你如果做多的话,你买入,可能在里面有一块获利空间,所以交易是远期的价格。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