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穷困潦倒拿小刀抢劫26元 26分钟后被捕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8:36
  中新网杭州1月11日电 (记者 袁爽通讯员张晔敏)因无钱吃饭,26岁的阚某拿出身上仅有的2块钱,在夜市上买了一把水果刀后对一女子实施抢劫,结果只抢到26元钱的他,跑了不到26分钟便被警方抓获。

  今天凌晨1点30分左右,杭州余杭临平的王女士下班回家,家住6楼的她刚走到5楼半时,楼下就冲出来一个黑瘦男子,迎面朝王女士袭去。男子右手掐住王女士的脖子,左手掏出一把长约20cm的水果刀,抵住王女士胸口,喉咙沙哑地说:“把钱拿出来。”

  三十出头的王女士根本没见过这种场面,吓得一动也不动,颤颤巍巍地说:“我是打工的,我没有钱的。”

  男子听了便亮出底线“给我一百块,就算了。”

  可王女士听了接话道:“你心到是不黑的,不过我连一百块都没有,小兄弟你行行好,放过我好不好。”

  听到王女士的求饶,男子干脆说:“拿给我二三十也好的。”

  于是,王女士从随身的拎包里掏出了几张纸币,一股脑儿地塞给男子。男子转身就往楼下跑。王女士见男子转身下楼,抬脚就往男子屁股上踢去,并大喊救命。

  男子被王女士踢得踉跄几步,等稳住身体后,又回过头来想报复王女士,拿着水果刀朝王女士的胸前划去。抵挡中,王女士的左手手臂被划伤。王女士拼命呼喊求助。男子见王女士手臂流血,赶忙趁机逃窜下楼。小区保安听到了呼喊,连忙从值班室赶来,由于该小区是开放式的老小区,保安们无法设卡拦截,只得从后面追赶这个身形瘦小的男子。

  这个场景刚好被街上巡逻的巡(特)警队员马磊看见,马磊二话不说,跳下巡逻车就往男子逃跑的小道追去,跑了不到一百米,马磊从身后一个抱腿顶摔,将犯罪嫌疑人掀翻在地,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王女士被抢的26元钱。

  凌晨1点50分,民警找到了受害者王女士。当王女士得知行凶的男子刚下楼就被抓获后,连声称赞民警英勇。

  经审查,该男子姓阚,今年26岁。据阚某交代,1月10日晚上,他因为没钱吃饭了,就想着去随便找个人抢点钱。于是他花了身上仅有的2块钱,在夜市上买了一把水果刀后,游荡到东湖街道梅堰小区。由于当时雨下不止,阚某就走到了正在翻修外墙的某单元楼下,打算在楼道里边躲雨边等待行凶机会。

  等着等着,阚某靠着楼梯睡着了,一觉醒来时,他听见有人踩着高跟鞋回来了,他便跑上六楼等待机会。当王女士走到5楼时,阚某便直冲下来,趁其不备,持刀抢劫。

  目前,阚某已经被杭州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