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出台规划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1日19:13
  中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李欣)商务部今天(1.11)上午举行2010年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商务部出台的《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5)》的相关情况,并发布了近期生猪及猪肉市场的运行情况。

  为了保障肉品卫生和质量安全,促进生猪屠宰行业健康发展,商务部制定了《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5)》。商务部畜禽屠宰管理办公室主任、市场秩序司司长向欣表示,《纲要》提出了到2015年行业发展的目标。“我们主要的指导思想是保障安全和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实施规划纲要,全国逐步形成以跨区流域的现代化屠宰加工企业为主体,区域性肉品加工配送企业发挥重要功能作用,以供应本地市场的定点屠宰企业为补充,梯次配置、布局合理、有序流通的产业布局。”

  回顾2009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生猪及猪肉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去年我国猪肉市场运行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大幅上升,二是市场猪肉销售量稳步增长,三是生猪及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

  对于近期猪肉的价格,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农民现在卖一头猪可以赚150块钱,这是相对比较合理的水平。现在猪价确实是恢复性的上涨,是一种良性的上涨。猪肉价格出现一定的波动应当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要因为猪价上涨出现恐慌,担心猪价上涨引发通胀也是不必要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前,猪价按照现在这个趋势,肯定还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到春节过后,结合供求趋势,肯定还会出现随着需求的回落,猪价也会出现一个回落的态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