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晋中质监严把质量安全关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4:43
  帮扶企业脱困境技术支撑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岳晋峰 通讯员 安黎霞)2009年对于山西平遥津仕油漆公司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一年公司不仅通过了3C认证,还通过了北京方圆认证集团的现场审查,拿到了醇酸调和漆产品认证证书,产品销量不断翻番。“如果没有质监部门帮助,公司就不会有这样的进步,可能还在危机中挣扎。”该公司负责人这样说。帮助平遥津仕油漆公司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仅仅是晋中市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扶企强企工作的一个缩影。

  2009年以来,晋中市质监局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提高质量,走出困境。他们先后开展了基层局长座谈会、名牌企业调研、名牌与质量信誉等级企业高管研修班等活动,收到了明显成效。不仅如此,该市所有分局还在本辖区内重点企业设立质监服务点,定期对企业质量管理和检验检测人员进行培训,帮助建立和完善质量档案,对原材料进、出厂产品质量把关的落实进行检查,协助企业全面推进质量振兴工作。

  在具体服务中,该局出台了《服务“三保”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他们取消机构代码证年检机构信息查询确认费、减半征收锅炉压力容器及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费、暂停征收质量与名牌协会会费等举措受到企业的赞誉。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树立“一县一个强势检测中心”的建设目标,先后建立玛钢、玻璃器皿、煤焦、农副产品加工、瓦斯计、东山小杂粮等当地主导产业相配套的检测中心,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目前,晋中市已培育质量信誉等级企业162家,其中3A级17家,2A级57家,A级88家,并获得38个山西省名牌产品和6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在《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修订后,晋中市质监局及时进行宣传。针对食品安全中存在问题,该局组织开展了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复合添加剂不规范使用的问题;在对小作坊的监管中,严格限区域销售制度,强化区域性食品平遥牛肉、祁县白酒、榆次陈醋、寿阳豆腐干等产品的监管。针对特种设备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该局培育特种设备示范基地20余个,探索出气瓶充装站信息化管理,集团化运作管理模式。针对机动车安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了网络远程监控模式,实现安检机构全年上线检测车辆全程摄录像资料存档,有效杜绝安检机构收钱不检车、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规违法行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