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沪两市2009年首份年报出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09:09
  在广发证券借壳破冰之际,环绕券商借壳概念的S*ST集琦今日公布了深沪两市2009年首份年报:通过四管齐下,公司2009年顺利实现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2009年S*ST集琦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约55.87%;实现营业利润-2178.82万元,比上年减少亏损3832.78万元;实现净利润515.62万元,和上年相比增加盈利6497.3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不过,公司200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794.21万元,此前两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也都是亏损。

  报告期内,S*ST集琦仍处于重大资产重组过渡期,生产经营资金匮乏,且主导产品琦克生产所需的硫酸伪麻黄碱采购量受到限制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未能全部实现董事会年初制定的主营业务经营目标。

  S*ST集琦称,为确保公司2009年度扭亏为盈、避免暂停上市的风险,保证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和国海证券借壳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扭亏保壳措施,包括:请求政府对公司2004年至2008年欠缴的房地产税、土地使用税及滞纳金共计1310.72万元给予先缴后返的财政政策;根据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桂林分行签订的有关《减免利息协议》请求其免除公司所欠的430万元停息挂账处理的利息;以公司拥有的老厂区230亩土地使用权进行投资而取得的收益;抓好各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使其最大限度的减少亏损。

  S*ST集琦表示,2010年公司将继续全力配合国海证券借壳公司上市。根据公司于2008年底公布的股改报告,整个资产置换暨增发股份完成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桂东电力三家公司将分别以26.04%、11.89%、11.04%的股份位列公司前三大股东。(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