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封杀产业创新条例 台湾朝野协商破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0:00
  中新网1月12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备受瞩目的“产业创新条例”草案,因民进党坚决反对,“府院党”漏夜协调后,11日晚10点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列为下会期优先审查项目,本会期确定不处理,也不召开临时会。

  工总理事长陈武雄以“惊吓与受挫折”形容他的心情,而商总理事长张平沼则说,“事情大条了,股市一定会反映!”

  在促产条例落日后,依据“行政院”版的产创条例草案,仍保留研发人培、营运总部、国际物流配销中心等4项功能性租税优惠,且不限制造业,包括农业、服务业均可适用,只要符合功能性奖励即可申请。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表示,产创条例的问题主要是第2章关于税的部份,以及第10章的园区设置。依“行政院”版国际企业总部的减税可能超过100亿。此外,可开发园区,比照都更进行更新、容积移转等规定,就好象是农村再生条例的翻版,让农业区可以变成商业区,沦为炒作土地的工具。

  由于民进党团坚决反对在本会期通过产创条例,国民党团原拟在昨天下午强行表决,但民进党拟祭出逐条表决总预算案抵制。国民党团晚间与党主席马英九、王金平等人协调后决定暂不处理,以换取总预算和“行政院组织法”等案能够过关。

  昨天一整天处于“休息”状态的“立法院会”,晚间10点恢复开会,由王金平恢复朝野协商结论,将产创条例列为下会期的第一案优先审查,今日是“立院”本会期最后一天院会,将就总预算有共识部分,进行处理。

  对于昨日“立院”朝野协商破裂结果,陈武雄与张平沼皆认为,这是双输的局面,陈武雄说,因为这对促进投资影响实在太大,“不敢相信民进党竟会如此!”

  “工业局长”杜紫军昨日也表示,从去年上半年就对外宣传这项政策利多,结果至今没通过三读,外商向来重视的是法令的透明度与可预期性,没有如期通过将影响外商对“政府”的信心,企业投资评估恐受冲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