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专机意外调查:飞行员操作不当(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1:40
图为福克50

  

  中新网1月12日电 马英九去年11月1日搭乘行政专机“福克50”专机从松山基地起飞后,右主轮瘪气并冒出火苗。台防务部门今日公布调查报告,主因是飞行员受任务时间压力影响,采高速滑行,滑行全程油门均保持“地面操作区最大值”位置,仅使用煞车(脚踏)减速控制滑行速度,减速操作方法不当,属人为因素。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防务部门联准室主任吴斯怀说明此起飞安事件肇因,他并宣布,将对当时的任务机长管制飞行派遣,以后不得执行马英九专机任务,并取消FK-50型机教官资格,列管6个月,每季术科鉴定一次,合格后才能恢复教官资格。

  吴斯怀还说,空军也将另外明定专机地面滑行速度规范,强化“组员资源管理”训练,并将持续加强飞行员正确操作观念及安全警觉,确保飞行安全。

  媒体询问是否是当时马英九安排的行程过于密集,台湾空军司令部副司令吴健行说,依专机惯例,马英九的侍从官登机后,都会向机组员提示下机开舱门的时间,但是有此任务时间压力,并不一定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他也说,这次缺失让该专机修复花了新台币17万余元。

  马英九当天搭乘行政专机福克50有惊无险,军方人员表示,马英九行政专机在清泉岗基地落地滑至停机点时,前舱组员发现滑行速度减慢,无法前进;接机人员立刻发现3、4号右主轮瘪气并冒出火苗,地面人员接获指示,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

  苏文虎并表示,马当时在座舱中可能并不知道情况,在脱离专机后接机人员向马报告状况,马也立即获知当时状况;事发后机上人员当时按标准程序迅速脱离专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