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执政工党支持率跌破3成 大选面临严峻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1:36
  中新网1月12日电两名英国前内阁官员上周企图推翻首相布朗的领导,虽然最后未能成功,但工党的支持率因此进一步下跌,最新民调显示,工党支持率跌破三成,只剩下28%。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预定今年春天举行大选,工党能否在执政12年后,再获得选民的信赖与托付,将是严峻的考验,尽管党内有杂音,但首相布朗坚持代表工党参选。

  “泰晤士报”委托Populus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工党自去年12月初以来,支持率由30%再跌到28%,极可能胜出的保守党则由38%提高到41%,创下去年9月以来保守党领先工党最大幅度。自由民主党支持率则由20%下跌到19%。

  被问到谁最适合处理经济?40%的选民认为保守党党魁卡梅伦最佳,但比例低于去年10月的45%;布朗虽然致力提振经济,但却只获得29%的支持。

  至于那位候选人最适合在大选后领导英国?29%的受访者肯定布朗,卡梅伦则获得45%的支持。

  今年大选将是布朗2007年6月接任首相后,第一次接受民意的考验,11日晚间多位工党国会议员在布朗誓言将带领英国走出衰退、决心参选到底后,纷纷表态力挺。

  这项调查是于1月8日到10日,对全国1509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成人进行抽样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