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火车票迈入“实名时代” 全国37实名制车站确定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1月12日13:40
  春运期间,国家铁道部确定将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的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市民都很关注,杭州是否会迈入火车票“实名制”时代?对此,上海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态,尚未接到在杭州试行实名制的通知。同时,全国37个车站“实名制”,对杭州市民出行影响不大。

  铁路部门还透露,实行火车票购买实名制的37个火车站名单已确定,具体如下:

  春节前(2010年1月30日-2月13日),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9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车、武广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除外)。

  春节后(2010年2月14日-3月10日),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17个车站试点火车票实名制。在成都铁路局的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南充、达州、贵阳、遵义、内江、万州、攀枝花11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杭州市民值得关注的是,在杭购买这37个车站始发班次的异地票、联程票,要凭有效身份证件,如果是帮人代办,还需同时出示两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杭州城站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还提醒:“需要强调的是,在杭购买杭州始发前往这37个车站的车票,是不需要有效身份证件的。”

  95105105昨起“实名订票”

  昨日零点起,上海铁路局订票系统95105105,开始采用身份证订票、取票。

  记者昨日拨打95105105,预订一张杭州到绍兴的动车组车票,订票全程语音提示,订票成功只花了5分钟。

  进系统选择车票预订,按语音提示选择动车或普通列车,接着输入身份证号码,根据语音提示选择始发站到达站,到达站便要求输入目的地区号,如绍兴是0575。接着输入出行日期和时段,系统会给出你选择时间段内这两站的所有车次,根据你自己出行安排再选择。预订成功后,系统会告知订单号码,这是到取票点拿实票的重要凭证,一定要记住,届时需凭订单号与身份证领取车票。

  提醒一下,一张有效身份证一天只能订票一次,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5张。旅客在取票时,需支付每张5元的客票销售服务费。

  “系统从去年12月8日开始使用,增加身份证验证是为遏制倒票,但不等于实名制,因车票上不会有任何乘客信息,进站时也不需核对身份。”上海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