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调查:七成网友认为火车票实名制可防黄牛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01:21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广铁集团日前宣布,从1月30日起至春运结束,广铁在其辖区26个车站试点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并从1月21日7时起,正式发售10天后的实名制车票。同时,广铁集团公布了详细的实名制购票和乘车流程,中国有铁路以来购票、乘车方式的最大变化徐徐拉开帷幕。此举引来众多关注。据此人民网推出调查《火车票实名制能化解购票难吗?》。

  截至1月11日23时,共有13401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66.9%的网友表示“能,可以有效防范票贩子”;28.5%的网友选择“不能,解决运力紧张是关键”,4.2%的网友表示“实名购票仅能"部分缓解"”,0.4%的网友表示“其他,有话要说”。

  有网友(IP:222.246.137.)留言说:实名制确实好,真正解决广大百姓乘车难,还需增大运力......

  有网友(IP:61.160.226.)留言:实名制可能可以避免车票被黄牛炒高,和车流紧张无关,只有营运效力(包含车次,速度等)提高才有用。

  有网友(IP:61.163.30.)留言:建议开发用银联卡自助购票系统,方便公众购票。在车票上打印持票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可隐去几位数防止被不法人员利用)、相片、车次等信息,这样一目了然多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