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官方发布去年卫生十大新闻 开胸验肺入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5:08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曾利明)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今天发布二00九年中国卫生十大新闻,福建省南平市严重医患纠纷事件、农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南京市儿童医院患儿死亡医疗安全事件入选。

  被列为第七条的福建省南平市严重医患纠纷事件发生在六月,当月全国连续集中发生七起严重的扰乱医疗秩序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卫生等部门就此加强医疗机构治安综合治理和医院内部管理,推动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和医疗责任保险,打击“医闹”等违法犯罪行为,创建“平安医院”。

  农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等系列职业病患者维权案件名列第八。该事件引起社会对职业病防治的广泛关注,卫生部为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

  南京市儿童医院患儿死亡事件位列第九。卫生部参与调查处理并提出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问题,要求医疗机构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落实医疗核心安全制度,做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

  由卫生部选定的十大卫生新闻其它六条依次是:《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及重点实施方案发布,医改工作全面启动;胡锦涛、温家宝分别看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甲型H1N1流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食品安全法》颁布施行,开展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全国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卫生问题;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王忠诚获二00八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发布首次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