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公司首招5名女飞行员 单个培养费至少7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6:51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二日电 (朱晓颖青志信郑沁宇)今日上午,东航江苏公司在南京丽锦花园酒店举行女飞行员招生体检,这是东航江苏公司16年来首次招收女飞行员,也是东航公司首次招收女飞行员。此次招生名额为5名。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林毅表示,培养一名飞行员至少需要70万元培训费,此笔费用将由公司承担。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初筛入围的十多名南京高校学生正在接受体检、气氛紧张。身高一米七、长相清秀的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系大四在读生马馨宇在“座旋转椅”上旋转了二十余圈后,表示已经有点晕。“身边的同学已经在找工作,但我以前想做空姐,现在正好有这么一个机会登上飞机,我一定要试试看”,她说。

  由于女飞行员具有心思缜密、性格敏感的特点,且现代航空飞行以仪表飞行为主,机舱驾驶往往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因此近年来中国民航招收女飞行员的数量不断增加。

  林毅表示,中国民航始从2003年始招女飞行员,现在中国民航公司在飞的女飞行员不到10名、多为空军转业人员,多数人员仍处在训练和培训阶段。

  虽然招飞数量有所上升,但要求依然严格。东航江苏公司人力资源部招飞办主任王心磊表示:体检要求身高必须在165厘米-175厘米之间,身体不能有伤疤,单眼裸眼视力不低于C型表(八方向视力表)0.5、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C型表0.7。此外,医生还会把瞳孔放大,用四种仪器观察考生眼底是否有损伤。

  此次体检结束后,符合条件的考生将进入下一阶段心理测试、素质面试等考核项目。通过初审、体检、面试等环节的考生,将被送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一年半至2年的飞行学习,还将被送往外国进行专业飞行技术培训。

  “即便是接受培训,也并不是一定能成为合格的飞行员,如果不能适应,这些考生还要转换专业,因此报考该专业存在一定风险”,王心磊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