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巩固企稳向好形势 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5:24
  本报讯1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在长治市就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巩固经济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扎实做好保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申联彬对长治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长治实际,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特别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上下工夫。要着眼于实现资源的就地转化和综合利用,大力改造提升煤炭产业,进一步延长煤炭产业链条,重点做好煤基合成油、煤气制甲醇、煤焦油深加工等大型煤化工项目,大力推进煤电、煤化工、煤化气一体化,把长治建设成为具有综合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新型能源基地;

  要着眼于推进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按照国家和我省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加快发展机械电子、锻造铸造、矿山设备、起重轴承、汽车及零配件等装备制造产业,进一步提高整体水平和规模实力;要着眼于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太行自然风光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及地处太行、面向中原的区位优势,努力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现货物流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实现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向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转变。二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工夫,要抓住长治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城市的有利时机,重点做好煤电能源、煤化工、新材料等行业的循环经济项目建设,使循环经济成为全市的主导发展模式;要抓住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的机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把积极利用外来投资与引进、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的装备技术水平,实现经济增长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三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工夫,要把新增财力更多地用于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力推进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工作,让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当前,特别要组织安排好春运、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困难群众和全省人民一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本报记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