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国际金融市场波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08:44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出其不意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消息公布后,商品货币澳元跌幅扩大,国际油价也下跌。

  央行昨晚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澳元兑美元随即下跌,于昨晚7点25分,澳元兑美元跌至0.9206,较欧洲时段收市价0.9286跌0.86%。国际油价昨日也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下跌,其中2月份纽约期油截止昨晚10点报81.18美元,较上日收市价跌1.34美元,跌幅为1.62%。

  另外,国际汇市昨日日间还受到中投公司的评论影响。据路透社报道,中投资产配置与战略研究部彭俊明博士昨日出席中国社科院举办的一个学术论坛时表示,美元已经见底,进一步走贬的空间有限,而日圆前景最为糟糕,应会进一步下跌,将不再是利差交易的资金来源。他的言论刺激美元兑日圆升至日高92.43,后来日圆则出现反弹,至昨晚10点15分,美元兑日圆则大幅回软至91.26。

  彭俊明还表示,中国对投资黄金应持正确态度,目前中国并不急需增持黄金,因为价格太高。有关消息也影响国际黄金价格走软,但黄金价格跌幅不大,截止昨晚10点半左右,现货金约报1,148美元,跌3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