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被误为闯民宅遭警电击 中国留学生控美警方施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27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两名学习英语的美国俄勒冈大学中国籍学生在去年9月22日被误认为擅闯民宅,其中一人还遭到警察用泰瑟(Taser)电击枪电击,他们的律师、俄勒冈大学学生会法律主任伊洛娜.柯勒萨(IlonaKoleszar)12日说,这两名学生将控告尤金(Eugene)市政府。

  在这个事件中,中国学生是在自己租赁的校外公寓内被警察电击,因为公寓的经纪人向警方报案说,有游民擅闯一间公寓,警方前往该公寓逮捕了两名中国学生,该公寓的房东认出是当天稍早向他租屋的俄勒冈大学学生,是合法住户。警察当场释放两人,但其中一人曾被电击枪电击。

  俄勒冈大学发言人茱莉.布朗(JulieBrown)说,这两名中国学生在该校美国英语研究所接受“密集语言训练”,当天他们刚从中国扺达学校。布朗说,这些学生必须先学习基本英语,才能注册就读正规班。

  去年10月学校主管把这两名学生转介给该校学生会聘请的律师,柯勒萨律师12日也对尤金市警方对为何使用电击枪的说词加以驳斥。

  尤金市警察局长柯恩斯(PeteKerns)6日在市议会报告这名警察的声明中说:“他发现一名亚洲男子坐在地板上,把一条毯子抱在胸部,一只手盖在毯子底下,警察除了发出口头命令外,并打开灯,以及推该名男子的肩膀,该男子并无反应,可能是由于时差的原因。警察试图把毯子抽出,却意外地跌倒在地板上,警察正惊魂甫定,该男子朝他倾身过来,他下令该男子退后,但对方仍继续朝向他移动,此时警察即使用电击枪”。

  这个事件被媒体大肆报道,使用电击枪的警察华登(JuddWarden)主动要求柯恩斯公布他的身份。该警察局在调查后裁决,华登使用电击枪的决定是“令人反感却合理的”(tionablyreasonable),换句话说,使用这种武力是合理的。俄勒冈大学因而在8日发表声明,建议尤金市警察局加强训练其警察与国际学生互动的技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