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希拉里因海地地震取消亚太之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28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十三日决定取消对亚太三国的访问。她将回到华盛顿帮助协调对海地的国际援助工作。

  海地十二日遭遇历史性强震,身在夏威夷的希拉里临时决定返回华盛顿。地震发生后,希拉里曾计划继续访问行程,同时表示将努力把此次亚太之行压缩到最短。但当日晚些时候,希拉里又改变主意宣布取消剩下的行程。希拉里原计划十三日启程开始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访问。

  在夏威夷,希拉里将海地地震与二00四年南亚海啸相提并论,称此次地震影响“不可想象”。

  希拉里说,美国打算给予海地人民所需的帮助,美国政府也将对在海地的美国公民提供援助。

  海地约有四万五千名美国公民,但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人向使馆提出援助请求。一百多名美国公民设法来到海地国际机场,等待从海地安全撤离。美国驻海地使馆的通讯仍未修复,药品储备也已耗尽,但尚有水电供应。

  美国助理副国务卿丽贝卡·雅各布十三日对外国记者表示,目前海地最急需的是通讯、救援、药品、电力和水。当日下午开始陆续抵达海地的美国救援队将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外,重点帮助海地恢复通讯和电力供应。救援队的工程人员还将对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进行抢修,以方便国际救援的人员和物资顺利抵达。

  海地官员估计地震遇难者将超过十万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