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殖场突发大火 母藏獒为守护幼崽葬身火海(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14日09:35
母藏獒的尸体被拖出
母藏獒的尸体被拖出

  记者康锦通讯员王飞文图

  本报讯 当火灾突发时,成年母藏獒为了守护20多只幼崽而没有选择逃生,结果和它们一起葬身火海。昨日,中牟县一藏獒养殖场突然起火,大小25只藏獒在火灾中丧生。

  起火的这处藏獒养殖场位于中牟县大孟镇。昨日上午11时10分,接到火情报警后,中牟县消防大队当即调派两部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

  “火着得比较大,老远就能看见浓烟不停地从养殖场的石棉瓦顶棚上冒出。”消防队员说,报警的是名女子,好像是养殖场的饲养员,但他们到现场时,女子一声不吭,连火场里困有藏獒的信息都没有透露。鉴于养殖场入口处圈养有藏獒,队员无法从正门进入现场,现场指挥员只得让队员们绕道石棉瓦棚的背后,实施灭火。

  消防队员很快借助养殖场的后围墙搭建起作业平台,两名队员用撬杠将石棉瓦敲碎,架起水枪从打开的缺口往下注水。

  随后,养殖场场主闻讯赶来,将养殖场正门处的藏獒牵至别处,消防队员这才得以进入养殖场内。经查看,这处养殖场面积约400平方米,用石棉瓦、水泥和砖块建有多个笼舍。起火的笼舍没有上锁,旁边几处笼舍里圈养的藏獒已经跑出。

  约半小时后,火势被完全控制。救援人员进入笼舍排查,这才发现地面上大大小小的藏獒躺成一片,一动不动。经清点,共有25只藏獒在火海中丧生,除1只成年母藏獒外,其余24只均为出生数天的藏獒幼崽。

  养殖场场主一脸沉重地说,丧生的24只幼獒中,有一半是朋友送来寄养的,发生了这样的事,他真不知道如何向朋友交代。至于事发时成年母藏獒为何没有出逃,场主推测说:“它应该是为了守护幼崽。”

  据了解,此养殖场共有大小藏獒40只。场主说,这次一下烧死这么多只,“损失无法估量”。

  在起火的笼舍里,消防人员发现了煤炉等用品。消防人员初步判断,起火原因疑与用火不当有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