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警察开枪杀两村民 当地称民警正常执行公务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1月14日10:25

  金黔在线讯 1月12日下午,关岭自治县坡贡镇街上突然响起几声清脆的枪声,枪声响过,两名男子倒地身亡。昨日上午,安顺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第一时间专门对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警方向媒体通报,两死者是在民警正常执行公务时,因暴力袭警并公然抢夺民警佩枪过程中被子弹击中死亡的。

  两名死者分别叫郭永忠(36岁)、郭永华(44岁),系堂兄弟,均住关岭自治县坡贡镇尧上村吊井组。

  警方通报称,1月12日下午16时20分,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坡贡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坡贡街上有人打架。接警后,坡贡派出所副所长张磊立即带领协勤王道胜赶到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2名郭姓村民与2名村民打架,民警依法亮明身份并立即对打架事件进行制止,其间,民警被当事人暴力袭击,不料民警鸣枪示警后,对方上前抢夺民警配枪。在此过程中,村民郭永忠和郭永华被子弹击中死亡。

  事件发生后,立即引起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的高度重视,他批示要求“查清情况,分清责任,依法依规处理”。安顺市委书记陈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宁等领导也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公安机关公正依法开展调查和妥善处理有关善后工作。同时,省公安厅副厅长程洪林及安顺市、关岭县的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坡贡镇,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采取相应工作措施。

  目前,坡贡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已被停职,正在接受调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已指派县公安局的3名同志来到坡贡派出所,负责主持近期派出所的工作,公安机关已在第一时间将案情向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通报,并请检察机关介入开展案件调查。

  相关部门正按照“客观、公正、依法、负责”的原则,正在紧张开展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