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部分驻海地维和部队已经开始救援 没有整体协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1:31

  防暴队员已参与到救援中

    在营地的队员都没受伤

  国宇翔说,自己当时正在防暴队营地的宿舍里,地震发生时,还以为是重型卡车通过,过了两秒后,突然觉得是地震了,整个墙壁和屋顶出现了非常强烈的震动,屋里许多挂件从墙上掉了下来,国宇翔的第一反应是立即翻身躲到床下,等第一波强震过去以后再冲出去。这时候防暴队员已纷纷从各自的房间冲出来。

  据国宇翔了解,在营地的防暴队员都是安全的,有少部分在外面的防暴队员和民事警察没有联系上。当时他了解到可能有3名防暴队的领导和其它5人被埋。

  据了解,在海地的中兴公司的员工安全没有问题,截至发稿,也没有当地华人华侨伤亡的消息。

  国宇翔表示,防暴队所在的是一片工业区,他们的厂房结构是钢架结构,所以还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坍塌,但在外面有一些砖结构的建筑已经倒塌,而且在海地的联海团(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的总部大楼也已经倒塌,另外还有海地比较高档的两家酒店也已经倒塌了。联海团和海地政府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供水供电还有通讯情况都已经中断,只能通过海事卫星与外界联系。

  目前防暴队已经派出了两个分队50人左右,参与到救援当中,其他的驻海地的一些维和部队已经开始参与救援行动,但是没有一个整体的协调。

  国宇翔介绍说,地震后的余震比较强烈。大家后来集中在防暴队营区的一片空地上,在这片空地上搭了8个帐篷,因为通讯没有恢复,现在只能靠防暴队员提供一点外部消息,没有更多的海地官方消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