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救援队将于下午抵达海地 携带野战医院装备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4日12:1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葛怀宇、杨琼):由地震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携带着专业救援装备昨晚起飞赴海地支援当地抢险救灾任务。据参与救援的北京武警总医院联络员吴敏女士介绍,救援队已于北京时间早6点40分抵达温哥华,在温哥华停留1个小时后,再经8小时飞行抵达海地投入救援。

  吴敏介绍说,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医疗队员共有15名,都是有救援经验的老队员,包括骨科、普外科、麻醉科等11个医护专业,还特别针对地震中出现较多的地震后挤压综合症配备了重症监护和基本医生,他们在达到海地之后将进行现场营救和重伤员抢救。

  针对中国维和警察有伤员的情况,救援队还准备了海事卫星进行危重伤员的国际远程会诊,并做好了跨洲运送重伤员回国的充分准备。

  吴敏表示,此次救援队携带的都是野战医院装备,其中,一些创新的救援医疗装备将首次应用于国际医疗救援。

  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自2009年11月份获得联合国重型救援资格认证后第一次开展国际救援行动,也是组建以来飞行路程最长的一次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