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春节年货供应充足 粮油茶抽查合格率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3:16
  中新网重庆1月14日电(郭晋嘉胡虹)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14日透露,今年春节期间重庆粮、油、肉、禽、蛋、奶、菜以及年货供应充足,其中大米、食用植物油、茶叶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100%。

  文天平说,春节将近,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和价格成为市民关心话题。近日,重庆市质监工商部门对该市部分生活品抽查,其中抽查大米35批次,抽查食用植物油22批次,抽查了茶叶产品34批次,几方面抽查合格率均为100%。

  “为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春节期间价格基本稳定,重庆市政府将重点整治交通运输、公园景点、停车收费、旅游服务等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领域的价格的秩序。”文天平说,当地将严肃查处经营者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价格垄断等违法行为。

  文天平表示,在春节期间重庆市质监工商部门还将以群众消费较集中品种为主,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对重点区域监管,特别是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车站码头为重点,依法抓好小食品店、小摊点、小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

  据悉,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迎春展销会将于15日开幕,4000多品种农产品将在交易会上展出展销。届时,重庆市民可在展销会上购置年货。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