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错时上下班第一阶段保障措施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15
  中新网重庆1月14日电 (章莹)为缓解主城区高峰时段市民出行难问题,自2009年12月21日以来,重庆主城区正式实施错时上下班制度。据重庆官方今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制度已实施25天,第一阶段的保障措施亦已相继推出:

  第一、调整上下班时间。目前,重庆主城九区的大中型商场中,已有86家修订营业时间;部分重庆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商贸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实行职工灵活上下班制度,尽量避免高峰时段集中上下班;城市道路上的工程和市政、路灯、绿化等维护施工作业做到错时、分段、快速施工,清扫保洁及道路冲洗车辆作业时间全部调整为早上上班前、晚上下班后,减少对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当地部分中小学也调整放学时间,并倡议学生尽量不要乘坐私家车上下学,以腾出更多道路资源。

  第二、首批开行6条“大站快车”和6条“区间车”,同时将15条涉及重庆主城5大商圈的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半。截至目前,6条“大站快车”线路和6条“区间车”线路高峰时段日均调派公交车约137辆,发车约297班,运送乘客约9115人次。据测算,“大站快车”线路减少了75%中途停靠站,全程运行时间比原线路运行时间缩短约10%;“区间车”线路每天较以往减少进入渝中半岛约144余班次,一定程度上减轻途经干道交通压力。自1月18日起,该市还将有150辆新型大容量“大站快车”相继投入运营,“大站快车”线路从6条增加到16条,“区间车”线路也将从6条增加到10条。晚上10点后收班的公交车线路也将从16条增加到59条,其中5条还将通宵运行。

  第三、施划“公交专用道”,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截至目前,根据道路条件和实际需要,重庆交警部门已施划7条“公交专用道”,并与之配套设置标志牌45套、执法岗116个。该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也在每天上午7点到9点、下午5点到6点半,在重庆主城区各主要站点设置14个执勤点,协助交警维护公交车站秩序,规范公交车辆运营行为。目前,重庆交管部门正在施划10条新的公交专用道。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称,该市还将进一步加大错时上下班宣传力度,适时推出新错时上下班保障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进一步缓解高峰拥堵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