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移民就业率和失业率都比居住国居民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53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意大利《新化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的外国居民人口在不断上升,申请国籍的人数在在继续增加,仅2008年就有4万人申请国籍。

  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以“我们意大利人”为主题的调查报告涉及了经济、社会、人口和环境的多项统计调查。调查总共收集了来自18个不同领域的112份调查表。

  就移民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意大利的外国人口,外国居民人口于2009年1月1日时接近四百万,占意大利总人口的6.5%,在2001年到2008年之间,几乎翻了一倍。同一时期内,每一千名居民中移民人口的比例指数由3.0上升到7.5。继2006年合法移民人数的剧增,在2007年时,持有有效居留的外国人有两百万多一点,2008年获得意大利国籍的移民接近4万人,比2007年具有相当程度的增加。外国人中,五分之一多来自非洲,主要来自北非(15.6%);7.4%的外国人来自中-南美洲;大约四分之一来自中欧-东欧的非欧共体国家,30%来自欧共体国家。

  在15岁到64岁的人口中,2008年外国人中拥有中学文凭的比例相当于51.1%;38.4%的人有高中毕业证书,10.5%的人有大学文凭。同样在2008年中,外国劳动力占总数的7.6%。外国移民就业率(67.1%)和失业率(8.5%)均较意大利人(就业率63%,失业率6.7%)的高。

  由以上数据看来,意大利还是一个比较新的移民国家,就业率和失业率都比本国人要高;与意大利状况类似的还有葡萄牙和西班牙。而在一个拥有移民历史悠久和稳固的国家,通常外国人的就业率相对于全国数字而言会更低,同时,外国人失业率通常会很高。这一类国家包括有比利时、法国、芬兰、荷兰、瑞典、德国和丹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