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融危机失业率反降 明年就业率不低于95%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8:17
  清宫挑选秀女流程

  开水瓶上雷人签名

  牛哥狂吻充气娃娃

  摄影赛之河南理工

  摄影赛之人民大学

  摄影赛之矿大百年

  考艺校十大潜规则

  十种最"好色"女生

  "准模特"备战艺考 精彩推荐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近期热点

  公务员面试摄影赛性教育教师工资 考研冲刺职称英语红黑榜校园踩踏-->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2009年就业工作会上了解到,金融危机并未导致本市出现大范围失业,今年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58%,与2008年同期相比,不升反降。明年,本市稳定就业政策将继续执行,预计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并将继续推行高校毕业生社工和村官招聘。

  金融危机未致失业率升高

  截至目前,本市200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58%,与2008年同期相比不升反降。本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1.17万人,其中19.33万人实现就业,失业人员就业率为62.01%。

  其中,2009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39.86万人,超额完成全年33万人的目标;帮助9.66万就业困难人员上岗,9.76万名本市农民工转移就业;全市还消除了650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城乡无零就业家庭目标。

  稳定就业补贴将继续执行

  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减轻企业负担,本市今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职工给予稳定就业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透露,这一政策本市明年将继续执行。

  今年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对全市551家企业进行了会审,批复稳定就业岗位和社保补贴共达5.46亿元,帮助6.9万名职工保住了“饭碗”。仅这项举措,就有效调控失业率1.1%。

  今年毕业生就业率96.4%

  据介绍,截至目前,本市今年有20.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率达到96.4%,与2008年同期持平。2010年,预计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目标不低于95%。

  此外,本市将继续推行高校毕业生社工和村官招聘。现在大学生“村官”已有8000多人,明年将维持这一水平。

  三大社保缴费费率不提高

  为减轻企业和个人缴费负担,今年本市降低了失业、工伤、农民工大病医保缴费费率,并且暂缓调整养老保险缴费下限。2010年,本市预计将不会提高失业、工伤、农民工大病医保缴费费率。此前,今年的这项措施已经减少企业和个人负担达38.8亿元,使1800多万职工从中受益。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