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总统洗脱谋杀罪名 称联合国调查施害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7:33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1月13日为自己辩解,表示自己与该国著名律师罗森伯格被谋杀一案无关,并称联合国调查小组目前正在调查那些诬陷自己的人。但是,他同时强调此次调查并非对持异议人士的“政治迫害”。

  而就在12日,联合国方面经过长期调查,表示危地马拉著名律师罗森伯格可能是雇用他人,精心编排了自己的谋杀案件,以此陷害总统科洛姆。

  2009年5月10日,罗森伯格被刺杀,其后一天当地各主流媒体同时收到他预录的18分钟影带。罗森伯格在录影带中指控总统科洛姆谋杀自己,旋即掀起一场猛烈的政治风暴。

  48岁的罗森伯格拥有英国剑桥与美国哈佛的法学博士与硕士学位,在危地马拉享有盛名。去年5月10日上午他在危地马拉市第十四区附近运动时,被不明车辆盯上,随后在光天化日下遇害。他在录影带中表示,自己握有科洛姆夫妇贪污及与毒贩勾结洗钱的证据,因而被科洛姆下令暗杀。

  5月12日,科洛姆约见美国驻危地马拉大使,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协助调查律师罗森伯格遇害案。危地马拉知名人士也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争取早日破案。

  5月17日,数万危地马拉民众当地时间进行和平示威,要求科洛姆下台。18日,民间组织向国会递交3.5万人联署函要求启动弹劾科洛姆,科洛姆深陷宪政危机。

  欧盟、加拿大、美国对律师谋杀案引发的总统政权保卫战也表达了高度关注。

  联合国就此事成立了独立的调查小组,调查科洛姆与此案的关系。在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调查后,调查小组终于在2010年1月12日得出结论,即罗森伯格可能由自己的“个人问题”引发出陷害总统科洛姆的想法,并最终付诸实施。

  据美联社报道,科洛姆13日表示自己是无辜被陷害的,并表示联合国方面正在调查与罗森伯格一同陷害自己的“同伙”,以及媒体报道和视频的真实性。不过科洛姆强调,这次调查不是对持异议人士的“政治迫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