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部走廊”能源会议在格鲁吉亚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00:05
  新华网格鲁吉亚巴统1月14日电(记者刘力航 王思维)讨论欧盟支持的“南部走廊”输气网络建设议题的能源会议14日在格鲁吉亚西部港口城市巴统举行。

  当天,来自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乌克兰等国和欧盟的高级别官员应邀参加了为期半天的会议。

  会后,与会各方联合发表声明,重申“南部走廊”输气网络建设的重要性及迫切性,但未能就能源来源、资金筹备及管道建设的优先地位等问题达成一致。

  欧盟四分之一的天然气需从俄罗斯进口,其中80%经由乌克兰输送。但近年来,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输气管道过境费之争导致输往欧盟的天然气两次被切断,使欧盟饱受“断气”之苦。为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欧盟一直致力于寻找新的能源渠道。2008年,经过与中亚、外高加索和中东为期4年的谈判,欧盟提出建设一个以纳布科天然气管道为主的“南部走廊”输气管道网络,以将里海地区的天然气输往欧盟。

  纳布科输气管道项目早在2002年被欧盟提出。根据设计,纳布科管线全长3300公里,建成后可将里海沿岸天然气绕开俄罗斯输至欧洲。这一项目预计投资109.9亿美元,2014年投入运营,届时每年可向欧洲输送310亿立方米天然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