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上海馆”揭开面纱:石库门馆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00:51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四日电(陈婷婷)中国二0一0年世博会上海馆筹建办公室十四日在此间公布,世博会“上海馆”参展主题为“永远的新天地”,同时揭幕了以石库门造型为主要元素的上海馆馆型。

  上海有着海纳百川、积极进取、永远创新的城市精神,不断迈向新的发展天地,逐渐成为一座朝气蓬勃的国际大都市。上海馆筹建办公室对征集到的四万余件上海馆主题作品进行了多轮评审,为展示一个更魅力、更融合、更智慧的上海,最终选定“永远的新天地”为主题,将以此表达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理解。

  从当天公布的上海馆馆型效果图看,上海馆以石库门造型为主要元素,设计风格简约但气氛浓烈,外观朴素但格调现代,符合上海这座城市庄重不失灵动、历史与现代交融、东西方融合的文化特征。

  据上海馆筹建办公室介绍,这一馆型设计方案集合了社会各界专家和设计专业领域人士的多方意见,从几十件设计方案中选出。

  据悉,在公布参展主题和馆型之后,上海馆将展开一系列的主题演绎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将邀请市民共同参与上海馆展项的创作活动,真正打造一个“大家的上海馆”。

  同时,上海馆筹建办表示,作为本届世博会的承办城市,上海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展馆,上海馆将担当起这座大城市展馆“序厅”的责任,在方寸之间浓缩城市印象,并与整座城市形成呼应,馆城互动,服务好每一位参观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