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万源:温暖工程助万名留守儿童过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10:48
  “乡政府给我们送来了热水器,我们今后再不用喝冷水了!”2010年1月8日,四川万源市曾家小学的孩子们围在两台崭新的饮水机前,高兴得像过年。同时送达该校的,还有380床棉被。

  “有了新被子,晚上睡觉再也不怕冷了。”领到新棉被的六年级学生陈阳显得特别高兴。陈阳的父母都在广东打工,他平时就住在学校。

  位于大巴山腹地的万源市有4万多名留守儿童,其中3.4万名是陈阳这样的住校学生,分布在该市219所农村学校。这些村校大多位于偏远山区,条件十分艰苦,连喝热水、吃热饭、睡热铺也很成问题。为了让留守的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万源市委、市政府日前开始实施“2010温暖工程”。

  据介绍,万源市通过市财政拨款、各地党委政府出资、学校公用经费列支、师生捐款等渠道筹集资金近百万元,为219所农村村校的近万名留守学生添置了棉被、热水瓶、热水器、茶壶、火炉、煤炭等,并对村校破损的校舍进行了维修。

  “我们要带着感情、良心和责任从学习上、生活上给予留守学生更多关心和帮助,千方百计温暖他们一个冬天,温暖他们整个童年。”万源市长王成军说。

  据了解,万源市“2010温暖工程”已经惠及万余留守儿童。该市正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每个留守儿童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靳廷江记者安显韬)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