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两大机场均可起降全球最大客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1:03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常惠英)十五日清晨,随着一架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三三0-三00世博志愿号大型客机在虹桥机场第二跑道成功试飞,上海由此成为目前中国内地唯一两大机场均可起降全球最大客机A三八0飞机的城市。

  当天试飞的虹桥机场新建设的第二跑道长三千三百米、宽六十米,与正在使用的东飞行区第一跑道相距仅三百六十五米,为一组内地机场间距最近的平行跑道。由于新跑道将供包括A三八0客机在内的飞机备降起落,因此试飞时便选用了一架机长六十三点六米、翼展六十点零三米的大型远程宽体客机承担,配置了最强的双机长机组,东航副总经理樊儒担责任机长。

  凌晨六时许,东航执行试飞任务的MU二九九九航班缓缓地滑入新二跑道,根据塔台管制员的指令,飞机离地、爬升、平飞、下降、着陆、再起飞……一遍又一遍系统地为新跑道进行“全面体检”,包括对机场进离港飞行程序、新增通讯导航设备设施、目视助航灯光设施及空管指挥、地面保障等进行全面检查和验证。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试飞,该客机顺利地完成了昼夜两个时段的全部试飞科目。

  据上海机场方面介绍,二00九年虹桥机场旅客年吞吐量高达二千五百余万人次,超过年旅客吞吐量九百六十万人次设计容量的二点六倍。新跑道计划于今年三月正式投运后,上海两大机场将拥有五条跑道,年客货保障能力有望达到九千万人次和五百二十万吨,上海机场整体规模由此跻身国际超大型空港之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