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广东中山5名维和官兵安然无恙 战友跨洋祝平安

2010年01月15日12:00

  来源:中山商报

    兄弟,祝你平安!

  目前,我市有5名官兵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昨日上午,海地发生7.0级地震消息传出后,记者迅速联系了5人所在的中山边检站和中山边防支队。5名官兵分别是:李志贤、陈鹏、马青山、李志新、彭华林。其中,前4位都是中山边防检查站的官兵。彭华林则是中山边防支队的战士。

  地震发生后,两个单位都迅速向上级了解情况,并迅速向家属报了平安。中山边检站政治处主任沈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上得知地震消息的官兵们都围着讨论战友情况。边检站于是马上和上级进行了联系。上午9时30分许,省边防总队传来消息:我省25名维和官兵没有伤亡。边检站副政委朱少华马上代表该站向4名官兵家属打了电话,报了平安。昨日全天,站里多次和省、局保持联系,希望能尽快了解到4名官兵更多的消息。而中山边防支队也同样将从省里了解到“无人伤亡”的消息。他们马上转告彭华林的爱人和父母,免得其担忧。

  这5名官兵,是去年3月6日通过省边防总队报名参加海地维和任务的。当时,两个单位参加过我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8名队员全部报名参加。最终5人入选,参加了两个月的培训后,去年6月13日随中国赴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的成员一起飞抵海地执行维和任务。

  地震发生前,5人与单位的联系都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单位有专人负责将这些消息传达,并及时和其家属沟通。今年元旦前夕,中山边检站还派专人到4名官兵的老家(天津、湖北荆州、湖北十堰、中山横栏)慰问,还拍摄了家属的录像邮寄到海地,以解官兵的思乡之情。

  昨日,记者致电我市外事侨务局了解到,没有中山籍乡亲在海地

  战友祝福

  海地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传来,不仅5名队员的家属心焦,昔日战友也同样心急。几位也曾在海地维和的战士,昨晚纷纷向本报发来短信,为远方的兄弟祝福。

  “兄弟,平安就好!”

  ——中山边检站司令部参谋严省标 (参与维和时间:2007年4—12月)

  维和精神是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相信你们会平安凯旋!

  ——中山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刘木天(参与维和时间:2007年4—12月)

  让我们为海地人民祈祷,为仍然坚持在海地维和的战友祈祷,愿灾难早日远离,愿和平使者凯旋。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市公安局2009年“十佳卫士”陈佳明(参与维和时间:2006年4—12月)

  想到海地人民和中国维和民警多年的建设努力将毁于一旦,海地人民多有死难,很悲痛,很惋惜!万里之外,希望海地人民早日振作,战胜灾难重建家园。战友,要完成使命光荣归来!

  ——市公安局火炬区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魏家跃(参与维和时间:2006年4—12月)

  地震突发,海地战友,音讯未传,维和使命,舍身为国,亲人战友,甚为牵挂,愿一切顺利,平安返家!

  ——中山边防支队司令部参谋曹春雨 (参与维和时间:2007年4—12月)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