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老公在海地维和无音讯 新婚妻子着急哭红眼睛

来源:金羊网
2010年01月15日12:58

  广东25名维和队员都平安

  边防总队称已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海地取得联系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陈培高 张军强 顾振兴)海地强烈地震消息传来,参加海地维和的125名官兵安全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

  在这批海地维和官兵中,有25名是属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昨日上午11时,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25名海地维和队员均平安无事。昨晚10时,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有关负责人再度向记者证实,已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海地方面取得联系,25名广东边防维和队员均告平安。

  据了解,第八支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部队共有125名成员,其中6名为女队员,全都是现役警官和士官,其中96人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25名来自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他们于2009年6月13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奔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原计划于今年4月返回。

  据悉,此次海地地震震中位于首都太子港西部约15公里处,震源深度约为8公里。而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驻地就在太子港。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东派出的25名海地维和队员中,均是二度前往海地维和的老维和队员,其中个别队员甚至已经是三度赴海地了。

  老公海地无音讯 新婚妻子哭红眼

  昨日下午,广东边防深圳第七支队政治部主任罗振辉,亲自来到该支队前往海地维和队员的李廷艳的家中,慰问其新婚妻子小郭,请其不要担心。

  新婚不久,李廷艳就再度前往海地维和,小郭便独自在家中备战考研。昨天早上得知海地发生地震后,尽管已接到支队干部处转达的报平安电话,但个性柔弱的小郭还是放不下心来,不时查阅电视和网上新闻,不停拨打支队领导电话确认最新消息。中午看到网上的"中国赴海地维和部队8人被活埋,10人下落不明"的新闻后,小郭终于控制不住了,痛哭着给支队领导打电话求证消息,尽管再次得到平安的确认消息,小郭还是忍不住一直哭泣。

  昨日下午,正在紧张开会的罗振辉抽空前往小郭家中进行慰问,单薄瘦弱的小郭满脸泪痕,双眼通红地出现在大家面前。一下子见到这么多人,小郭有点不好意思。"你放心,总队那边今天上午联系上他们了,是安全的……"听罗振辉这么说,小郭含泪连连点头。她告诉记者,由于刚新婚不久自己一个人在家,老公平时都经常打电话报平安的,"昨天还通过电话"。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没事的!"由于害怕父母担心,至今小郭还没把地震的消息告诉在外地的公婆。

  “现在最希望听到他的声音”

  中山边检民警李志贤二度维和,妻子打到两手机都没电也没联系上老公

  “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听到他的声音!”昨日一整天苦拨丈夫的电话都无法接通,满脸疲惫的黄淑英仍紧紧攥着手里的电话,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还不停地拨打电话。她的丈夫李志贤,是广东边防派去海地维和的25名官兵中的一员。

  生宝宝的计划因维和推迟

  黄淑英和李志贤是一对80后小夫妻,当年两人都在广州念书,一个在中山大学一个在广外,毕业后李志贤考到中山边检站,黄淑英也随他来到了中山,现在横栏镇政府负责宣传工作。李志贤则是中山边检站执勤二科的专业翻译,2007年曾参加广东组建的第五支维和部队,在海地执行了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经过多年爱情长跑,两人终于在去年“拉埋天窗”,本来打算今年要孩子的,没想到听说作为“元老”能参加第六支维和部队,李志贤立即就报了名,当晚10时打电话来告诉黄淑英入选,第二天就出发了。“宝宝计划只能延后了……”不放心的黄淑英特地为老公的手机办理国际漫游,方便随时联系。

  每天准时的平安电话断了

  “今早一上班看到海地地震的新闻,就吓得哭了出来!”黄淑英告诉记者,她当即拨打老公的电话,但无论如何都拨不通。随后她又登录防暴队员所设的QQ群,发现防暴队的联系人全都不在线,黄淑英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昨晚8点下勤后我们还通了电话,现在真的好担心!”黄淑英说,虽然海地和国内有14小时的时差,但老公每天在她上班后和下班后都会给她打电话报平安,尽管国际漫游话费昂贵,两人还是天南海北地煲电话粥,“什么都说,每天都聊半小时到一小时”。此外,两人还常常短信联系。虽然还可以上QQ视频,但由于网络不太好,两人很少视频,“上周视频看了下他,气色还不错”。

  地震当天原是授勋好日子

  “原本今天是他们授勋的大日子!”黄淑英告诉记者,昨晚8时,老公下勤后准时打来电话,说执勤十多个小时太累了,而且第二天还要举行授勋仪式,“联合国官员和部队领导都已经到了,要给我们颁授和平勋章”,匆匆说了几分钟便放下电话去休息了。没想到第二天海地竟然发生了有史以来强度最大的地震。海地发生地震后,中山边检领导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慰问、报平安,黄淑英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一半。然而,昨天中午电视中播报的最新消息称中国赴海地维和部队8人被活埋、10人下落不明,黄淑芬立即方寸大乱,哭着向边检领导电话确认,再三得到平安的回复后,心情才稍稍平复。

  分析

  中国官兵遇险可能性较小

  记者向一位曾经参与海地维和防爆队员了解到,中国维和警察防爆队并不住在维护部队总部,而是驻扎在一个简易仓库里,这个仓库没有楼层,顶部由重量较轻的采光瓦建成,墙壁由硬质材料拼合而成,这种房屋结构简易材料轻便,应该比较安全。

  中国官兵的营地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索纳比工业园区内,对于钢架结构房屋的抗震能力,昆明边防检查站的张俊华政委表示,因为海地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53分(北京时间昨日上午5时53分),正是队员执行任务的时间,如果战友们正在巡逻,遇险的可能性会相对较小。

  部分广东维和官兵

  侯辉仟 广东边防深圳第七支队副支队长

  王琦 原广东边防深圳第七支队勤务中队中队长

  李廷艳 广东边防深圳第七支队

  马青山 中山边检站

  陈鹏 中山边检站

  李志新 中山边检站

  李志贤 中山边检站执勤二科专职翻译

  彭华林 中山边防

  唐钱江 广东边防第五支队(珠海)石角咀工作站站长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