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两名皖籍维和警察报平安 海地可能无其他安徽人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1月15日15:03

  全球化让世界越来越小,远隔重洋的海地发生强烈地震,让安徽人的心也揪了起来。有没有安徽人在海地工作、生活?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在经历最初的焦虑和等待后,消息终于传来:两名正在海地执行任务的安徽维和警察平安无事,安徽省各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后也没发现其他可能在海地的安徽人。

  黄礼杰昨天上午被确认平安,妻子仍不放心

  还盼他打个平安电话

  “从国家公安部边防局反馈的消息,确认黄礼杰在海地是安全的。”昨天上午,安徽省边防总队第一时间给黄礼杰的家人报了平安。黄礼杰的妻子黄婷婷告诉记者,地震后海地一片混乱,现在非常期盼黄礼杰能给家里打一个报平安的电话。

  本来他5月就回来

  海地发生地震后,正在海地执行任务的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部队125名官兵的安全问题,引起了广大国人的关注。来自我省铜陵边防检查站的黄礼杰也是这125名维和防暴警察中的一员,当时他正在地震所在地海地首都太子港执行任务。

  黄礼杰于2007年入选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后,因为英语专业八级,而且还通晓其他多种语言,第一次维和任务完成出色,能力出众,去年6月他第二次被选中派往海地执行维和任务。昨天,黄婷婷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原本丈夫所在的维和部队今年2月就能完成任务回国,后来时间推迟了一下,计划今年5月从海地回国。

  黄婷婷告诉记者,她是早上8点多从朋友那里得知海地发生大地震的消息的,当时脑子全蒙了,丈夫在那边,情况怎么样?她不断地拨打丈夫的手机,但是通讯是中断的,通过互联网希望能与黄礼杰联系上,仍然没有一点消息。“所有能想到可以和他联系的方式都试了,根本无法联系上。”

  等来电话才能放心

  黄婷婷得到丈夫平安的消息是后来省边防总队打来的电话。可随后网上的一则消息让黄婷婷感到很不安,昨天下午,网上有消息说海地有8名中国维和官兵被埋,当地情况不明。黄婷婷告诉记者,丈夫第一次海地维和之行时,就曾遭遇海地因粮食危机发生严重暴动,被派到现场紧急支援,当她从电视新闻上看到混乱的场面时,自己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那种滋味真不是“担心”二字就能形容的。两次执行维和任务,丈夫在海地的每个日夜,黄婷婷都是在牵挂与担心中度过。

  昨天晚上9点半,记者再次与黄婷婷通话时,她正忙着哄1岁多的女儿睡觉,尚不懂事的宝贝还不知道妈妈此刻无比担忧的心情。黄婷婷说,虽然上级单位给的消息是平安,但她希望能等到丈夫打来一个报平安的电话。昨晚10点多,记者尝试再次拨打黄礼杰本人的手机,依然未能接通,尝试给他发出短信也一直没有回复。(宫礼 夏丽霞)

  汪雪艳昨晚打电话回家,丈夫松了一口气

  听到她声音就放心了

  “我在海地平安,你们不要牵挂我。”1月13日晚7时许,当方传儒接到汪雪艳从海地打回家的平安电话时,悬了一天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汪雪艳是我省惟一一名被派驻海地的维和女警察,在此次地震发生后,她曾和国内失去通讯联系。

  守着电视电脑等待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部队现在共有125名成员,其中6名为女队员,汪雪艳出国前是淮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扒大队教导员。她于北京时间2009年9月到海地首都太子港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而太子港在此次强烈地震中,许多建筑物被震塌。

  “我是上午10点多知道海地发生地震的。”汪雪艳的爱人方传儒说,朋友看到电视新闻后,打电话通知了他,他立即打汪雪艳的手机,可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方传儒说,就在前天,妻子还从海地打来电话说一切都挺好,没想到昨天就发生这样的事情。

  方传儒随后与公安部联系,可公安部在当时也无法与驻海地的维和警察部队联系上。整整一天,他和家人都为汪雪艳的安全担心着。与此同时,淮南市公安局领导也牵挂着汪雪艳,通过多种渠道联系汪雪艳,记者也试图和汪雪艳取得联系,但同样没有回音。“我就只好通过电视、网络关注海地的情况,同时等待消息。相信她一定会平安的。我的手机接不到雪艳的电话,是永远不会关机的。”

  终于听到她的声音

  昨晚7时许,方传儒和儿子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关于海地地震的新闻,这时,家中电话响起,电话是汪雪艳从海地打来的,听到汪雪艳的声音时,方传儒差点哭出来。

  汪雪艳在电话中说她平安,海地遭地震破坏很严重,许多地方的通讯都中断了,最近不能和家里通电话,她还要去参加救援,不能多说话。听到是妈妈打来的电话,儿子方天行跑过来,抢过电话嘱咐妈妈注意安全,方传儒又抢过电话嘱咐汪雪艳注意防余震。“我们通话不到一分钟她就挂了,能感觉到那边很紧张。”方传儒说,虽然通话时间很短,但知道她平安也就放心了。挂断电话后,方传儒又通知了一些牵挂汪雪艳的亲友,请大家都放心。(张安浩 杨丹丹)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