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防暴队赴海地维和队员 在海地过中秋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6:04

  “皓月当空思故乡,万般景语寄深情”。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远在加勒比海岸执行任务的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125名队员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度过这个难忘的节日。

  走进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营地,映入眼帘的是“以队为家”四个大字。为缓解队员对家的思念。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与中国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举行了中秋视频慰问大会,在营地备勤的队员全部整齐地端坐在装甲车上,接受来自祖国家乡的问候。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长那顺巴雅尔少将在视频中看到大家后动情地说:“在中国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云南省公安边防部队全体官兵向战斗在海地任务区的全体防暴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在海地过一个生动、有意义的节日。家里的亲人很想念你们,战友很想念你们,希望你们认真履行光荣而艰巨的维和使命,胜利凯旋。”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李钦代表全体队员发言:“我们一定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认真履行使命,在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我们有圆满完成任务的决心,更有完成任务的能力。”

  在慰问视频中,总队特意安排了几名维和队员家属来到视频现场与亲人共诉思乡之情。与此同时,防暴队还收到了中国国防部、外交部、公安部、邮政总局不远万里邮寄来的中秋月饼,让全体防暴队员感到亲人的关怀时时处处就在身边。

  为了这个十分难得的参与国际维和、为国效力的机遇,许多队员“舍小家,顾大家”,有4名队员在维和期间痛失亲人,有12名队员亲人伤病急需人照顾,有10名队员在妻子诞下麟子时无法在手术台前照料。

  防暴队后勤官蔡奋山说:“就在中秋前夕,妻子生了个大胖小子。这个时候,作为父亲,我比谁都想抱一抱,哪怕是看一看,可是使命在肩,责任在身,现在只能是通过网络视频看看宝贝儿子可爱的音容笑貌。”

  在中国传统佳节之时,在远离故土的地方,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奉献。他们在维和的旗帜下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和谐,收获了安宁。他们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钟荐勤)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